*兔牙小吃货。

相隔10年后居然被一个小弟弟圈粉了。一个眼睛会说话的漂亮男孩。

不负卿年2

莫家庄


等魏无羡收拾妥当戴上面具来会客厅时,正瞧见一群白衣少年正雅正端方的坐着听莫大娘子吹嘘自家儿子。说到有仙缘时,魏无羡装疯卖傻的出来搅和了一通,各种撒泼打滚,期间那白衣少年有意无意的总是帮着他,这让魏无羡对这少年生出了好感。


闹腾够了,消息也收集的差不多了,才顺了壶酒开溜了。魏无羡到了无人处大口饮了壶中酒,不禁感叹“这酒也没有十六年前好喝了。”魏无羡摇摇头将酒喝完往驴棚走去,路上又遇见了那群白衣少年人。


这酒的味道都变了唯独这姑苏蓝氏还是一如当年披麻戴孝。这为首少年又是向着魏无羡的方向拱手行礼,还真是知礼。


魏无羡见他们一行人的目的是除祟,为着那名知礼少年他夷陵老祖也得去还了这份人情。又是一番装疯卖傻一边帮他们检查了布阵还有旗子画法等。这其中有一小辈还威胁道“死疯子,这旗子不是玩的,还不快还回来。不然我可打你咯!”


魏无羡假装害怕抱头蹲下,这时另一名少年过来拉住了人“景仪,不可,好好拿回来便是。”少年人同时蹲下身来安抚。


一身白衣,腰挂玉佩,手握长剑。当真是像极了当年的蓝湛,只是这少年更爱笑,脸上表情也温和许多。


魏无羡想起蓝湛也就不愿意在这后院多呆着了,假装被欺负了就回了驴棚。


“天子笑,我分你一坛,当没看见我好不好?”


“蓝湛,看我,快看我。”


“魏婴,此方事了我便娶你。”


“魏婴,跟我回姑苏!”


前尘往事,这般难忘。这世间之人谁能想到皎皎君子景行含光的蓝湛和臭名昭著的夷陵老祖曾是那样的相爱。


夷陵老祖已做古多年,没想到尽然还能重回于世。魏无羡用柳叶做笛子吹起了一首不知名的调子。


此时已是深夜,柳笛声声。正在警戒的少年蓝思追突然睁开了眼睛“景仪,这调子好生熟悉,像极了姑苏的调子,而且……”


“怎么可能,难听死了。”思追话还没说完就被景仪嫌弃着打断了。


那句没出口的父亲似乎也曾给我弹过这首曲子被打断了。蓝思追收了心神继续在屋顶上戒备着。


忽而一阵喧闹声打破了宁静,只见莫大娘子带着一伙人气势汹汹的拖拽着莫玄羽正准备打死他。


蓝思追先从房顶飞下,救下了莫玄羽。他向莫家众人行礼“莫夫人,这莫少爷是被吸食了生气,并非这莫玄羽公子所为。”蓝思追正待再解释一番却又被打断了。这莫大娘子有些歇斯底里的尖叫着“一定是他,就这疯子的爹就是修仙的,这害人之法他肯定会。”这莫夫人是个不讲理的儿子死了这怒气又朝着一群少年人发泄“还有你们,修的什么仙?这种小事还做不好。”


蓝思追等人年纪尚小何时见过这等架势,一个个脸色难看却碍着家规不能回话。倒是一旁的魏无羡看不下去了。站到疯癫的莫夫人跟前呸了一口“呸,你以为你是谁,还敢辱骂蓝家人,还有请问你儿贵庚啊?17了吧听不懂人话吗?平日里偷鸡摸狗最终死于手贱,怪我?还是怪他们?你好大的脸!”


莫夫人被这么一骂气了个倒仰,一旁的蓝家小辈总算是脸色好看了不少。不过他们也来不及顾着这些,因为那邪祟开始害人性命。以蓝思追为首的蓝家小辈们打的很有章法,可惜经验还不足。魏无羡不放心几个小的就在旁看着。眼看着那化作凶尸的莫夫人正要掐蓝思追,魏无羡也顾不得其他飞身上前,将蓝思追扯到了自己身后,而自己去接了凶尸一下。


“莫前辈!”被一推避开脖子的蓝思追只觉得心口一疼,连忙过去扶起莫玄羽。“前辈,你怎么样?”


“我没事,你家校服能克制这鬼手。”魏无羡好歹也是夷陵老祖,这些小伤并没什么。


蓝思追一听立马吩咐众人脱下校服用来克制邪祟。


“你们几个,发信号吧,这凶尸够厉害的。”魏无羡乘着蓝思追发信号的档口,驱动了莫家父子和那鬼手缠斗。


那打斗场面很是精彩,小辈们看的直呼过瘾。但一旁的魏无羡却是知道这凶尸还不够厉害,斗个片刻是可以,时间久了却是支持不住的。一声口哨正准备吹出,一声熟悉的琴响传来。


魏无羡一呆,这好死不死来的竟然是他蓝忘机。魏无羡灵机一动直往驴棚跑去,连哄带骗骗走了一头驴子。堪堪错过了含光君。


蓝忘机一来,这邪祟自是被封印。众小辈行礼喊人。


蓝思追上前一步拱手一礼“父亲,是思追考虑不周,险些害了大家。”


“可有受伤?”对于思追的认错蓝湛并没有说什么,而且先问他可有什么伤。


“脚扭伤了。”蓝思追老老实实的回答。蓝湛听闻像抱小孩子一样抱起来思追,思追脸红想下来,奈何蓝湛力气大的很“不可逞强。”蓝湛发话了,蓝思追就只好乖乖任由父亲抱着回了住处。


蓝景仪等早就习惯了含光君对思追的宠爱,他带着剩下的人打扫好现场也去休息了。


评论(4)

热度(8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