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牙小吃货。

相隔10年后居然被一个小弟弟圈粉了。一个眼睛会说话的漂亮男孩。

不负卿年3

脑洞来自b站各种up主的生子剪辑,我也试着在学剪辑,b站上也会更新视频,初次尝试啥都不会-_-||不会添加音乐,不会录制视频,一步步慢慢摸索中


正文开始


“父亲……”思追被蓝湛抱回房间后有点不敢看蓝湛,第一次带队出来夜猎,他没有做好。


父亲这些年一直在找娘亲,但是也不会忘记自己。换季时房间里及时准备的服饰,自己生辰父亲不管在哪里总会回家和自己吃饭。


父亲的话很少,但是思追就是喜欢父亲。蓝湛手上拿了跌打损伤药回来时,思追有点走神。


“脚伤不可马虎。”


“是,父亲。”


“叫阿爹。”


“父…阿爹,今天多亏了一位前辈,我才只是伤了脚,阿爹你见过他了吗?我想当年道谢。”


蓝湛帮思追揉伤的动作顿了顿,又接着揉。“未曾见过。”


“阿爹,他和阿娘一样修的鬼道。”


“你,确定?”蓝湛看着思追的眼睛问。


“肯定是,我不会认错的,那是阿娘创的法术。”蓝湛伸手摸了摸思追的头,正准备走开时,思追拉住了他的衣角。


“阿爹,能给我讲讲阿娘吗?”思追的眼神里满是渴望。蓝湛被思追那双酷似魏婴的眼睛望着自己,终是不忍拒绝。


蓝湛在思追身边坐下,从怀里拿出一个有些陈旧的银铃。“阿愿,认识这个吗?”


“嗯,这是云梦江家的清心铃。”


“嗯,是你阿娘除了你之外留给我的唯一。”蓝湛的声音有些许颤抖。十三年,连阿愿都已经十五岁了,他一直不曾跟孩子讲过魏婴的事情,只是告诉他他的阿娘是谁而已!


“他,是世界上最爱笑的人,阿愿就很像他。”蓝湛的眼里满是柔情。这样的神色思追从没有在蓝湛的身上看见过。


“那,阿爹,阿娘他会回来吗?”


“会的,一定会的。”


这一晚蓝湛难得陪着儿子一起入睡,在云深不知处这样是要被抄家规的。但是此刻蓝湛只想和孩子好好相处。


思追毕竟年纪小,生物钟又准的很,到了点就入睡了。蓝湛却是睡不着了,他没有像在云深不知处的静室那样假装入睡,而且坐在儿子的床边看着儿子的睡颜。


“魏婴,可归乎?”蓝湛抬头看着窗外的月亮,今晚的月色很美,月亮格外的圆。就是不知道他们一家三口何时能团聚。


“魏婴,阿愿马上要过十五岁的生辰了,他还等着你,他想让你给他赐佩剑。思追很像你,小时候也很调皮,不过现在大了稳重了,也像我。你还记得吗?当年你把阿愿种在土里,来年我把他放在了云深不知处的兔子堆里。还是兄长把他抱出来的。我让儿子叫我阿爹的时候,叔父失手打翻了茶杯,还揪掉了几根胡子。”


阿愿五岁的时候可皮了,和景仪一起在云深不知处的小溪里抓鱼,还掉进了小溪。最后被叔父罚抄家规。


五岁半,阿愿伙同景仪偷走了兄长的塑月,还把兄长平日里喝的茶偷偷换成了天子笑。兄长原来也是一杯倒呢!不过他更夸张一杯疯罢了。


师姐和金子轩的儿子金凌和阿愿很玩的来,金凌的字还是你取的如兰。江澄依旧还是单身,最近他又被虞夫人催着去相亲了。魏婴,你从前总嫌我话少,其实我有很多话想和你说。每次都偷偷的在心里说。就像现在这样,你会不会取笑我呢?阿愿跟我说,他下午见到了一个修鬼道的,我没见过他。


魏婴,十三年了,该回来了。


评论(13)

热度(8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