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牙小吃货。

相隔10年后居然被一个小弟弟圈粉了。一个眼睛会说话的漂亮男孩。

不负卿年4

蓝湛在儿子的房间里整整坐了一夜不曾睡下,关于魏婴的一切都在脑海里一点一滴是那样的鲜明。初识到暗生情愫再到占了那人的便宜后来才知道有了儿子再到那人身陨道消。蓝湛凝神看了看天色,儿子也该醒了,果然没多久阿愿就醒了。


阿愿虽然在外貌上有六分像蓝湛,但性子上是像魏婴比较多点,可以说是中和了他和魏婴的长处。不过也有遗传魏婴的早起迷糊就是了。


比如现在,别人眼中知礼雅正的阿愿正顶着一头炸毛的长发,闭着眼睛摸索着衣服,摇摇晃晃的从床上下来,洗了把脸才算彻底醒了。


看到还在房间里的父亲时,害羞的红了耳朵。“阿爹,您未睡吗?”


“嗯,你可是不习惯早起?”


“不曾,只是早起迷糊会,现下已好。”阿愿向父亲解释了一番。


“无妨,贪睡而已,你母亲从前定不会这么早起。”


见父亲又说起母亲,蓝愿只是在一旁默默的听着。昨晚听了不少阿娘年少时的事情,觉得很亲切。


待父子二人收拾完仪容没多会儿,门被敲响了,进来的是蓝景仪。蓝景仪先给长辈含光君行了礼。


“含光君,昨日夜猎所得已命人送回本家,今日按照先前安排,我等应前往大梵山历练。”


“夜猎继续,须知不可逞强。”


“是,含光君。”


“是,父亲。”


景仪思追二人退下,蓝湛下来时,一群小辈们正坐在饭堂等他。按照蓝家规定长幼分席。众人用完餐,集体向蓝湛告别组队去夜猎了。


而蓝湛虽然一开始并没有跟着这几个小的,但也感觉到了大梵山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异动,他也就和小辈们错开不让他们发现的跟在了众人身后去了大梵山。


景仪和思追众人已经行了一段路程了,见前方有井就决定在此地休整片刻。不曾想又在井边遇到了重生成莫玄羽的魏无羡。


魏无羡还是那一身衣服,就是脸上那吓人的吊死鬼妆容已经洗去,露出了真容。要说这莫玄羽确实长的精致,就是长得太过漂亮了。


“哇,疯子,你原来长得这么好看啊,诶我说你其实不是疯子吧,你叫啥啊?”这说话的自然是蓝嘴炮景仪。

“景仪,不得无礼。”蓝愿见是昨日救过他的人很认真的向魏无羡行礼“小辈姑苏蓝氏蓝思追,谢过前辈救命之恩。”


“晚辈姑苏蓝氏蓝景仪也谢过前辈。”


“诶,好了好了,干嘛一个个的都来道谢,我呢就最见不得你们姑苏蓝氏的这古板作风,听好了我叫莫玄羽。”魏无羡确实不喜欢这刻板的礼仪。


只见他嘴里叼了根草,随便的找了个地方坐下,仰头喝着水,这水硬是让他喝出了几分潇洒不羁。


蓝景仪看得是羡慕万分,连思追都在心里暗自羡慕,又想起昨日阿爹说的阿娘,想来如果阿娘还在也是如这位前辈这般的性格吧!

“莫前辈,您多大了?”景仪总是先开口的那个。


“十八。”

“啊?!什么嘛,那你岂不是和我同岁了。不行,我不叫你前辈了,还以为你和含光君同辈呢,修为那么厉害。”


“景仪,不可无礼。莫前辈,算了我今年十六。”


“诶,好了好了,确实不要叫前辈了,我也没大你们几岁,叫哥哥。”


魏无羡总是忍不住要去亲近蓝思追,伸手摸了摸思追的头发。思追也不抗拒魏无羡的摸头动作。不过倒是把景仪给惊到了。


“哇,莫哥哥,思追居然让你摸他的头,那可是只有宗主和含光君才可以的。”


“含…含光君,就是蓝湛?”这下轮到魏无羡吃惊了,要知道蓝湛可是出了名的不与旁人碰触的。


“正是。要我说完全想象不出来思追居然是含光君的儿子,性格完全不像啊。”这边景仪噼里啪啦一堆吐槽魏无羡已经惊得说不出话来了。


也是就算自己给那个人生过孩子又怎样含光君啊,他是逢乱必出的景行含光,而自己则是人人喊打的夷陵老祖,怎可与他并肩。


“景仪,不可妄议他人。父亲他很温柔的。”


见蓝思追那么护着蓝湛,魏无羡就看出来蓝湛定是很疼爱这孩子。


魏无羡心里泛酸,要是他的阿愿还活着也该和这少年一样大了。昨天没发现,今天再仔细看蓝思追这孩子确实和蓝湛相似,只是眼睛和眉毛不太像蓝湛。怪不得昨天见了他就想起了蓝湛。


魏无羡注意到蓝思追用的剑有些眼熟,但是明显又不像是一把适合这孩子的剑,有点好奇的问道“蓝湛怎么不给你铸剑。”


“这是阿娘的剑,我等阿娘给我铸剑。”


蓝思追把剑拿了出来,撤去了剑的伪装,这是一把通体黝黑的灵剑。


“是随便!”魏无羡脱口而出。


“莫哥哥,你也认识随便啊?怪不得阿爹说这剑不能随便给别人看真身。莫哥哥,这里就景仪知道这剑是随便,哥哥要帮我保密哦。”


魏无羡还在震惊中,默默点头。


“莫哥哥,我们要出发夜猎了,你也去吗?”


魏无羡虽然还在震惊中,但是已经跟上了他们的脚步。


评论(11)

热度(3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